酒香酒鄉

 

酒香酒鄉酒史詩文馬祖酒廠活動集錦老酒DIY

 

[地理位置][人文歷史][地方特產]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 馬祖列島位於台灣海峽的西北方,隸屬於福建省連江縣,包含南竿、北竿、高登、亮島、大坵、小坵、東莒、西莒、東引、西引等十個島嶼,群島羅列,面臨閩江口、連江口及羅源灣,與大陸只有一水之隔,為海運要衝,一直是扮演前哨的角色,是我國國防軍事戰備之地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main/travel/matzu.asp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ettoday.com/travel/tw-mazu.htm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們的學校-介壽國民中小學就在馬祖最大的南竿島上

        南竿全鄉居民約3000餘人,全島面積約10.43平方公里,相當台北市32分之1,是馬祖人所稱的本島,南竿地形狀似一頭牛,頭在東邊的牛角村(即現今的復興村),尾在西邊的西尾村(即現今的四維村),以標高248公尺的雲台山為主脈,牛角嶺、牛背嶺等群嶺呈輻射狀四散深入海中,區隔出無數個三面環山、一面臨水的箕袋型澳口聚落,如介壽、復興、福澳、清水、珠螺、四維、馬祖、津沙、仁愛等村落,鄉公所設在全島中心位置的清水村。
 以地圖形狀觀之,南竿又恰似一隻螃蟹,牛角與西尾變成一對螯,北海岸突出的珠螺堡與勝利堡則恰如一對蟹眼。南竿島為馬祖列島之政經文教中心,所有的重要機關與公共設施如連江縣政府、縣議會、馬祖酒廠、馬祖日報、馬祖野戰醫院、馬祖高中、民俗文物館等皆設立於此。
學校剛好緊鄰著馬祖酒廠,因此,非常方便我們去參觀。整座南竿島上,我們唯一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是在島的另一邊的津沙聚落,去參加那邊的老酒DIY活動。

 

資料來源http://www.matsu.idv.tw/topicdetail.php?f=60&t=17833

圖片來源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main/travel/matzu.asp

         

首頁

 

酒香酒鄉酒史詩文馬祖酒廠活動集錦老酒DIY

著作權所有 (c) 2005 介壽國小。保留所有權利。

jsps@mail.mats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