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引采風 交通指南 觀光指南 美食特產 景點導覽 磯釣之樂 商店名錄 民意論壇 東引鄉志 東引鄉代會 English

鄉長介紹
村里介紹
公所架構
業務申辦
鄉圖書館
衛生醫療
機關電話
旅遊服務
表格下載
資訊公開
天氣潮汐
本月航班
相關連結
債務鐘
東引簡介

 東引列島由東、西引兩島組成,位處台灣基隆西北方約100海里,距閩江口61浬,東、西兩島已築堤相連。東引島面積 3.22 平方公里、西引島 1.13 平方公里,含附屬無人島礁在內,總計全鄉面積 4.4平方公里。

 1904年,清朝就在島上興建完成東引島燈塔,至今,東引島仍鎮守馬祖列島北疆,對台灣國防而言,具有重要戰略地位。除了居民以外,由於軍事地位重要,至今仍重兵駐守。目前島上駐紮一千多名軍人,是島上的消費主力。

 東引原名「東湧」,據民間傳說,很早以前,福州東北方海面,一夜之間湧現一座小島,無以為名,遂名之「東湧島」。其實,在馬祖列島中,東引海域最深,輪船從南竿駛向東引,過了亮島(俗稱浪島),湧浪便轉大,因此,古人才以「湧」來稱呼。

 東引「水深潮暢、群礁拱抱」,是國內最佳釣場之一,也是黑尾鷗全球最南的繁殖地。磯釣聖地和黑尾鷗的故鄉-東引島,歡迎您的蒞臨!

 
Copyright © 東引鄉公所全球資訊網
東引鄉公所地址:連江縣(馬祖)東引鄉中柳村121號
電話:(0836)76308  傳真:(0836)77281
鄉長信箱: dongyin7720511@yahoo.com.tw
Google map 東引鄉公所位置圖

回首頁 | 回頂端
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