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引采風 交通指南 觀光指南 美食特產 景點導覽 磯釣之樂 商店名錄 民意論壇 東引鄉志 東引鄉代會 English

鄉長介紹
村里介紹
公所架構
業務申辦
鄉圖書館
衛生醫療
機關電話
旅遊服務
表格下載
資訊公開
天氣潮汐
本月航班
相關連結
債務鐘
遊程建議

 

行前叮嚀

 首先,建議行前要留意氣象預報,如果是冬天,東引氣溫要比台灣低三至五度,請多準備一套衛生衣褲及夾克,以免受凍。而且,冬天海象惡劣,如果走海路,最好先到中央氣象局網站看看三天漁業氣象,馬祖海域屬於「台灣海峽北部」,如果你很會暈船,建議春、夏造訪東引。

 再次,提醒你,東引可不是蠻荒之島,此地商店比比皆是,7-11也已進駐,您無需攜帶太多不必要的行李。另外,目前東引只有少數商店接受刷卡,但島上有郵局提供提款機服務,無需攜帶太多現金。

 最後,建議行前就要打電話訂房,民宿老闆會開車到碼頭來接您。

遊程建議

 其實,東引之旅應該從臺馬之星出港就開始了。晚上約十點三十分,臺馬之星從西二碼頭緩緩駛出,建議您先別急著就寑,把握短短的十幾分鐘時間,登上最頂層甲板,居高臨下,觀賞多數人難得一見,迷離燦爛的海港夜景。

 不論您搭的是「先東後馬」或「先馬後東」航班,都請早點起床,登上船頂甲板,從海上觀看日出。抵達東引,投宿旅館後,再開始下面的行程。

 我們建議,您可以請下榻的民宿叫車,搭乘計程車前往本島唯一的三級古蹟:東引島燈塔,車程約十分鐘。由於計程車無法直達燈塔大門口,您需要走一小段山路,經過「太白天聲」及「擂鼓石」,到達燈塔。

 由於燈塔建在懸崖之上,所以有很多階梯,可以藉此鍛鍊您的體力。我們提議,除了拍照以外,您不妨從小路走訪一趟後山,每到秋季,迎面而來滿山遍野的紅花石蒜,會讓您驚艷不已。

 燈塔之行結束後,您可以選擇散步回南澳,一路上,經過烈女義坑、一線天、安東坑道、隊史館、中正堂、東引酒廠、東引鄉公所等,如果時間許可,不妨參觀東引酒廠,感受一下滿室酒香的味道。

 中午到南澳吃中餐,回旅館稍事休息後,下午再出發(如果是夏天,陽光太烈,下午三、四點再出門,或中午期間前往安東坑道賞鷗兼避暑)。建議您首先前往東引遊客服務中心,參觀內部陳列及觀賞風景簡介影片。然後,再前住燕秀潮音,觀賞海蝕洞美景。回程則再從原路向中柱港方向前進,一路上有中柱港、忠誠門、其介如石、中柱島、感恩亭、和尚看經、鱷魚島、后澳、國之北疆、三三據點、東澳等景點。

 至於晚上,您可以前往中柱島、北澳、西引等「光害」較少的地方,觀星賞月,如果運氣好,還可能看到著名的「藍眼淚」奇景。

 

有「東引別墅」之稱的歐式建築-東引島燈塔
 
視野開闊的安東坑道洞口平台
 
霧季期間中柱島夢幻般的美景
 
與真實鱷魚相似度99%的西引「鱷魚島」
 
 
Copyright © 東引鄉公所全球資訊網
東引鄉公所地址:連江縣(馬祖)東引鄉中柳村121號
電話:(0836)76308  傳真:(0836)77281
鄉長信箱: dongyin7720511@yahoo.com.tw
Google map 東引鄉公所位置圖

回首頁 | 回頂端
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