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引采風 交通指南 觀光指南 美食特產 景點導覽 磯釣之樂 商店名錄 民意論壇 東引鄉志 東引鄉代會 English

鄉長介紹
村里介紹
公所架構
業務申辦
鄉圖書館
衛生醫療
機關電話
旅遊服務
表格下載
資訊公開
天氣潮汐
本月航班
相關連結
債務鐘
村里介紹
       

中柳 • 樂華

 中柳:源於「中流」,昔日民眾稱中柳村七棟下方聚落為「中流角」。樂華:源於「老鴉角」,因名稱不雅而更名「樂華」。 

 本鄉居民生活場域集中在東引島西南方的南澳,由忠誠門拾級而上,階梯左方是中柳村,右方是樂華村,兩村本來隔著一條大水溝為鄰,後來加蓋變成階梯。昔日居民出海捕魚維生年代,屋舍緊捱海濱而建,後因民眾多數經商,村落向上發展,鄉公所、國民住宅、水泥房等都興建在高處。 

 
樂華村(鑼鈸角)公園

北澳

 位於東引島正北方,恩愛山西南方澳口,與南澳隔著中柱島,南北相對。昔日南風季節,船隻均停泊北澳。

 廣義的北澳,尚包括東湧水庫上方的北澳村在內。北澳的西方有一小灣澳「圓圓澳」,因澳口形狀呈半圓形而得名。圓圓澳東面則是著名的「海現龍闕」景點,屬海蝕門地形。

 
北澳

獅子村

 位在燕秀澳上方,全名「戰鬥獅子村」,約七八戶民眾居住。

 民國60年 4 月,中、菲、日、港、星等亞洲五個地區華僑獅子會贈送新臺幣2萬8千元,協助國軍在東引興建「戰鬥獅子村」。同年12月,防區部隊完成「戰鬥獅子村」國宅工程,次年3月剪綵。

» 歷屆村長名錄(PDF檔)

 
獅子村
中柳村村長 劉家宏

電話:0836-77180
手機:0953-082131
住址:東引鄉中柳村66號

樂華村村長 曹恆勇

電話:0836-76067
手機:0921-932029
住址:東引鄉樂華村88號

 
Copyright © 東引鄉公所全球資訊網
東引鄉公所地址:連江縣(馬祖)東引鄉中柳村121號
電話:(0836)76308  傳真:(0836)77281
鄉長信箱: dongyin7720511@yahoo.com.tw
Google map 東引鄉公所位置圖

回首頁 | 回頂端
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