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頂部Flash主選單區:包括頂部LOGO、回首頁、網站地圖、議會簡介、歷屆縣議會、諮詢代表、臨時縣議會、邁向民主、議員之最、首長之初
網站地圖 首頁 議會簡介 歷屆縣議會 諮詢代表 臨時縣議會 邁向民主 議員之最 首長之初
 
 
歷屆縣議會:
 
第一屆縣議會
第二屆縣議會
第三屆縣議會
第四屆縣議會
第五屆縣議會
第六屆縣議會
第七屆縣議會就職典禮
*
*
:::第一屆縣議會
第一屆縣議會 宣誓就職典禮 義員玉照暨簡經歷、政見 正副議長選舉紀錄
議員選舉區及人數圖表 第一屆縣議會工作重點 第一屆縣議會大事紀
第一屆縣議會決議表
*
*

正副議長選舉紀錄

*
連江縣議會第一屆議長選舉投票情形
▲連江縣議會第一屆議長選舉投票情形
第一屆正副議長選舉

▲第一屆正副議長選舉(議事組提供)

陳副議長當選第一屆副議長

▲陳副議長當選第一屆副議長

時間:八十三年三月一日上午九時
地點:連江縣議會議事堂
出席:(詳如簽到簿)
列席:(詳如簽到簿)
主持人:曹縣長常順
甲、 議員宣誓就職典禮
一、 典禮開始
二、 全體肅立
三、 主持人就位
四、 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
五、 宣誓
(一) 請宣誓人就位
(二) 請監誓人就位
(三) 請宣誓人舉右手宣讀誓詞
余誓以至誠、恪遵憲法、效忠國家、代表人民依法行使職權、不殉私葬弊、不營求私利、不授受賄絡、不干涉司法,如違誓言,願受最嚴厲之制裁,謹誓。
(四) 監誓人,宣誓人復位。
六、 主持人致詞
王庭長、各位議長女士、先生、各位貴賓:
今天我感到特別榮幸能來主持各位議員女士、先生就職典禮,今後在各位議員的監督、指導和支持下相信縣府工作更能順利推展,同時縣政府也會誠心意的接受各位議員女士先生的監督和指教,相信也唯有府會之間密切的協調,才能讓我們地區各項的建設順利推展,也為縣民帶來更多的福祉,今天我個人在此衷心祝賀各位當選,日後希望各位能給予指教和督促,讓我們的縣政更能順利推展而造就我們縣民的福祉,謝謝大家。
七、 禮成
乙、 選舉議長、副議長
一、 主持人報告:
依據福建省金門縣、連江縣議會組織規程第十條規定,在各位議員女士、先生完成就職宣誓典禮之後,立即舉行議長及副議長選舉,線再請工作同仁清點在場議員人數,且佈置場地,再逐步進行議長及副議長選舉。逕過清點會議出席人數應到九人實到八人,超過半數,現在開始選舉議長及副議長,現在請選舉總幹事將相關法令向大會報告。
二、 選舉總幹事報告
陳總幹事傳立:
(一) 根據福建省金門縣、連江縣議會組織規程第十一條規定,議長、副議長選舉應有全體議員過半數之出席,經人數清查,已達法定人數,以得票數達出席人數過半數者為當選,選舉結果無人當選,立即舉行第二次投票,以得票較多者當選,得票數相同者以抽籤定之。
(二) 依據議會組織規程第十七條規定,議長、副議長選舉,由縣政府遴派五至七人擔任管理員,辦理投票、開票工作,並指定一人為主任管理員,由議員互推三人至五人擔任監察員,監察投票、開票工作,並由監察員互推一人,為主任監察員。(三) 依據第十八條規定,議長、副議長之選舉票、罷免票無效之認定,準開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六十二條第一項之規定。
1不用選舉委員會製發之選舉票者。
2圈二人以上或監察委員選舉圈選人數超過規定之連記人數者。
3所圈地位不能辨別為何人者。
4圈後加以塗改者。
5簽名、蓋章、按指印、加入何任文字或劃寫符號者。
6將選舉票撕破致不完整者。
7持選舉票污染至不能辨別所圈為何人者。
8不加圈完全空白者。
9不用選舉委員會製備之圈選工具者。
前項無效票之認定,由主任管理會同主位監察員當場為之認定有爭議時,由全體管理員、監察員表決之。表決結果正反意見同數者,該選舉票應為有效。
(四) 議長、副議長選舉票之印製除本規程特別規定外,由縣政府辦理之。
(五) 議長、副議長之選舉結果,由縣政府造具選舉結果清冊及當選名冊各一,函報省政府轉報內政部備查,並由省政府發給當選證書者。
三、 推選監察員
曹縣長常順:
經推選結果:陳貴忠議員、陳寶官議員、曹以雄議員為監察員,並由陳寶官議員擔任主任監察員。
四、選舉議長
(一) 請監察員查驗選票。
(二) 查驗票匭及加封。
(三) 選舉人領票、圈票、投票。
(四) 開票並請監察員監視開票。
(五) 主持人宣布開票結果。
曹縣長常順:
選舉開票結果,投票數八張,開票數八張,陳振清議員得票數八張,有效票也是八張,恭喜陳振清議員高票當選議長。
五、選舉副議長
(一)請監察員查驗選舉票。
(二)封鎖票匭。
(三)唱名發票及投票。
(四)開票並請監察員監視開票。
(五)主持人宣布開票結果。
曹縣長常順:
副議長選舉開票結果:投票數七張、開票數七張、陳貴忠議員二票、陳寶官議員二票、葉世福議員一票、陳書建議員一票、有效票六票、廢票一票。依據福建省金門縣、連江縣議會組織規程第十一條規定,得票數未達出席人數過半數,選舉結果無人當選,所以立即舉行第二次投票。
六、選舉副議長第二次投票
(一) 請監察員查驗選舉票。
(二) 封鎖票匭。
(三) 唱名發票及投票。
(四) 開票並請監察員監視開票。
(五) 主持人宣布開票結果。
曹縣長常順:
選舉副議長第二次投票開票結果:開票數七張,陳貴忠議員得三票,陳寶官議員三票,陳書建議員一票,有效票七票,依據福建省連江縣議會組織規程第十一條規定,第二次投票之得票數相同者以抽籤決定之,請同票數兩位候選人開始抽籤。
七、抽籤
(一) 陳貴忠議員抽籤結果為空白籤。
(二) 陳寶官議員抽中當選籤。
(三) 主持人宣布抽籤結果。
曹縣長常順:
抽籤結果,陳寶官議員當選副議長。
丙、議長、副議長宣誓就職典禮。
一、 請監誓人就位。
二、 請宣誓人就位。
三、 請宣誓人舉右手區宣讀誓詞。
余誓以至誠、恪遵國家法令、報效國家、不妄費公帑、不濫用人員、不營私舞弊、不受授賄賂、如違誓言,願受最嚴厲之處罰,謹誓。
四、 監誓人,宣誓人復位。
五、 禮成。
連江縣議會第一屆縣議員陳杭輝補行宣誓就職典禮
時 間:八十三年三月四日上午十時
地 點:連江縣議會議事堂
出 席:陳杭輝
主持人:曹縣長常順
一、 典禮開始
二、 主持人就位
三、 宣誓人就位
四、 監誓人就位
五、 宣誓人舉右手宣讀誓詞
六、 宣誓人、監誓人請復位
七、 禮成
 
地址: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146號 電話:0836-22755 連江縣議會 版權所有 2009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通過A+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